学习《宪法》活动总结

时间:2018-12-12浏览:726设置

 124日是宪法日,为搞好师生学习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学习宪法的认识,提高师生依照法律观察,认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福建省教育厅闽教办法(20185号(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体教育活动的通知)及泉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的通知精神,本周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为确保我校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我校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宪法学习领导小组。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以及泉州教育局的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我校党组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加强校组织的建设和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学习宣传计划,检查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形成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由于我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成立小组成员、落实任务

  本月初,学校特别成立了宪法宣传日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张江山院长为组长,艾建孙办公室主任、付振发学工处处长为副组长及各班主任为组员。

三、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我校根据现有环境条件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开辟专栏,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和教育,力求使全校师生都能做到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依宪法办事。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

 围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学校举行了以下活动,一是利用124日宪法日这一天,组织全校师生召开学习宪法交流会,进行广泛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125日各班级还利用每周二晚上开班会的时间,开展一次关于宪法知识测试的学习活动。在黑板上写明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并针对本班的实际,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拓宽教育渠道,借助多方力量

  宪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长期以来,我校采取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坚持全面地对学生进行道德和法纪的教育,并通过定期打电话加强与家长沟通,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对后进生的帮教工作,防患于未然,把学生违法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六、活动成效显著

总之,我校在本次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在校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处处显现出宪法学习的浓浓氛围。我校一向把法制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我校平安稳定,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没有发生师生违法犯罪案件。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81212

 

 

传真:
0595-86001271
招就处电话:
0595-86001269
办公室电话:
0595-86001272
学校官网:qzgcu.com
学校地址:泉州市南安科技教育园区彬星988号(南安一中校区对面)
学校地址:泉州市南安科技教育园区彬星988号 招就处电话:0595-86001269 办公室电话:0595-860012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