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 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8-12-28浏览:847设置

为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学院专门指派招生办主任范老师,学工处处长付老师2人同行,并于20181220日下午,走访了泉州晋江本田汽车集团公司、1227日分别走访厦门同上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春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看望了在企业顶岗实习的2019届毕业生,详细了解顶岗实习的具体工作情况。

走访过程中,在公司部门领导的积极配合下,成功举行了实习生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校老师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我们与顶岗实习学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管理的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实习机会,积极转变观念,从职业人的角度看待工作,适应企业管理方式,注重企业文化学习,努力掌握岗位技能。企业领导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要求他们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向企业指导老师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正确看待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老师们的关心,极大鼓舞了实习学生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实习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

 

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顶岗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包容忍耐和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实践的操作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在与企业人事的交流中,他们表示对每个实习生的各项实习表现了如指掌,根据其特点安排适合的岗位。学生普遍积极肯干、工作认真,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两家实习单位负责人均表示,非常满意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向学,责任心强,职业素养高。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愿意继续长期与我院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关系,从而达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最佳效果;并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提出了许多建议,如强校企合作专班、实习优秀的毕业生根据双方自由选择意愿,实习期满后能够留下将转为正式员工。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不仅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而且还与企业管理人员商讨解决了学生的一些实际困难。今后我们将继续和全体教师一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高水平技能人才。并跟踪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20181228

 

 

 

传真:
0595-86001271
招就处电话:
0595-86001269
办公室电话:
0595-86001272
学校官网:qzgcu.com
学校地址:泉州市南安科技教育园区彬星988号(南安一中校区对面)
学校地址:泉州市南安科技教育园区彬星988号 招就处电话:0595-86001269 办公室电话:0595-86001272
返回原图
/